伊川鸦岭: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共同建

日期:2021-10-20作者:伊川新闻

今年以来,鸦岭镇按照《伊川县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机制调整方案》有关要求,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持续开展“清四乱”活动,坚持示范带动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为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鸦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持续高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10月18日下午,鸦岭镇对辖区内七个工作区的41个行政村通过抽签的形式,随机抽取了7个人居环境整治村和4个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村进行现场观摩。

梁刘村通过乡贤反哺,自发捐款修路,扩宽了村中道路,修建了污水下水管道;曹窑村做为改厕先进村,率先完成90%的改厕工作,老式旱厕被淘汰,村民的生活方式也逐渐改变;高沟村入村柏油路变得宽阔平整,道路两旁绿树红花相互辉映,文化墙内容丰富,精神文明实践广场内文化活动多姿多彩。

观摩过程中,鸦岭镇相关负责人说,要通过连点成线、以线扩面的形式,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奖惩分明,坚持以严的措施,倒逼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对在工作中重视程度不够,存在被动应付的,要及时下发工作通报,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全镇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各相关责任人也都积极对照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确保了鸦岭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台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