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白沙:“瞄准”三个方面 下足功夫抓发展

日期:2021-10-12作者:伊川新闻


“以‘三清两建’为抓手,立足产业发展,围绕中心镇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白沙镇党委书记王中可表示,白沙镇下一步将重点在“三清两建”、产业发展和中心镇建设三个方面下足功夫。

持续把“三清两建”做为夯实乡村振兴根基的重要抓手,确保干劲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王中可说,白沙镇将全面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回头看”,做到权属一致、账实相符,实现不流失、能增值;扫清村霸,弘扬清风正气;化清矛盾,促进和谐稳定。持续推进“三变”改革,吸引乡贤返乡创业,围绕县里大政策和本村优势,谋划产业发展路子。建强村民自治组织,通过成立以自然村或村民组为单位的村民理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做到群众利益延伸到哪里,群众自治制度就覆盖到哪里。

以三变改革和乡贤返乡创业为抓手,重点做好三大园区建设。王中可表示,白沙镇将围绕绿色铸造园区建设,对传统优势企业实施“绿色、智能、技术”改造,提标升级,聚集发展,打造高端装备和智能铸造及相关配套产业集群,到2025年,园区实现总产值30亿元,实现税收约1.5亿元,成为中西部地区技术领先、全国知名、竞争力强的洛阳最大的铸造机械业高端产品生产基地;围绕磨料磨具园区建设,通过企业自主创新、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工艺装备,提升产业园区产品档次,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到2025年,力争形成投资规模超25亿元人民币,磨料磨具吞吐量超过100万吨能力,产值达到100亿的新型研磨材料产业园区,争创全球磨料磨具最具规模的生产基地、研发基地、交易与物流配送基地,实现伊川在全球磨料磨具行业的话语权、定价权和引领权;围绕富硒谷子种植园基地建设,以伊川县金粟公司为依托,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主要服务对象,联合种子经营、农资销售、农机植保、产品加工等多家服务主体,组建区域性产业服务联盟伊川谷子产业联盟。

加快中心镇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王中可表示,白沙镇将围绕G343绕城改建、S241扩宽、掘丁路到伊偃高速口连接线,密织乡镇道路交通网;深入挖掘白沙古寨门、古县衙等历史文化内涵,依托富硒“春谷+油菜”农业产业观光带和白降河生态提升,建设文旅、休闲、餐饮一体化生态湿地公园,打造古镇田园综合体。在镇区建设提质方面,将规划5项市政道路:包括道路工程及给排水管道、强弱电、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4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容纳200张医疗床位的卫生院、24个标准教学班的中心小学、12个标准教学班的幼儿园、镇便民服务中心一期工程;5项市政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供水厂、集中供水排污干道、客运站、停车场等以及2项生态园林绿化工程、2项物流商贸、2项历史文化等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为伊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白沙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