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高山:“精心打理,直播带货”——新型农民的“种桃经”

日期:2021-09-17作者:


“趁着地晾晒得差不多,今天赶紧拉牛粪。”9月16日,在高山镇洞子沟的西贝农场,场主贾胜浦开着三轮拖拉机,从附近的养牛场买来牛粪,开进桃园,每间隔7-8米左右卸下一堆牛粪来。这个季节,农场里的桃子大部分已经销售完毕,还有少数黄桃挂在枝条上。贾胜浦开始为明年的丰收做准备。

“现在还没有认真盘点,大致算来销出去有60000多斤。”今年40岁的贾胜浦,算是既能出大力又善于动脑的新型农民。他告诉记者,今年的桃子销售,单是自己直播带货就占了一半多,另外还通过一些爱心助农团队的电商合作销售。农场种植的桃子品种多,成熟期不同,拉长了销售时段。仅桃子就有黄桃、大白桃、蟠桃等16个品种。

“努力了5年,刷抖音终于见到了回头钱。”说起直播带货,贾胜浦也很是艰辛。记者翻看了他的抖音作品,100多条作品里,绝大多数是他在桃园拍的,在两天前的抖音里,贾胜浦说身后的是今年最后一批黄桃,心里超级难受,因为雨水多,秋桃收成不好,很多过早落果,有的直接烂在了树上。为了尽可能减少损失,贾胜浦一边发抖音叫卖剩余不多的黄桃,一边请村里的群众将果子挑选切片,烤制成黄桃干出售。贾胜浦还说,不管明年产量高低,桃子的质量和口感必须保证,就是多施农家肥,因此,这些天必须把牛粪安排到位。

据了解,贾胜浦这位80后的新型农民,2015年返乡创业,流转了300多亩土地建起农场,从中科院果树研究所引进优良品种,种植200多亩果树。每年的6月至10月,贾胜浦将果园变成“直播间”,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采摘、旅游、休闲、观光,农场已经成为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也可带动附近村民在园里打工,增加收入,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加油创业者”“加油农业人”,在贾胜浦发的一些抖音作品封面上,打出这样的语句,激励自己,也激励着更多像他一样既有想法又肯干的打拼者。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