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彭婆:“四好农村路”建设见实效

日期:2021-09-08作者:伊川新闻

9月7日,彭婆镇南衙村入村道路铺油修通,村民们激动不已。

南衙村入村道路年久失修,路面损坏严重,严重影响日常出行及村容村貌、路容路貌。南衙村驻村工作组、村党支部在乡村治理专项行动中,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聚焦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问题,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就提升路面一事广泛征求意见。村里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形成决议,对入村两条道路高标准提升,分步铺设柏油路。

该村一在外从事沥青路面铺设工作的群众获悉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自愿出义务工20余人和免机械费为村里铺设柏油路,目前已出资达6万多元。村党支部书记张灿卫说,目前入村主干道已铺设完毕,村北入村道路预计五天后开始铺设。两条路共计总长约1500米,全部铺设完毕后,将给村民的生活生产带来极大便利。路美人更美,敲锣打鼓表彰“五美家庭”,让乡村文明的新风传到家家户户。一条好路不仅美了家园,方便了村民日常出行,更修到了村民们的心坎上。穿村而过的彭江路郭洼段地处彭婆镇和吕店镇的中心地带,属于伊川县“四好农村路”东环线上的重要节点道路。该路段承载着万坡村、东牛庄村、西牛庄村、许营村、张门村、杨门村、吕门村等十几个村、一万余名群众的安全出行。因此,打造好“四好农村路”郭洼段意义十分深远。

郭洼村在此次乡村治理专项活动中多措并举,通过炒热思想,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号召、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力所能及地开展美化、建设和提升家园行动,在减少了财政投入的同时又加快了建设进度。

下一步,彭婆镇党委、政府将以“五清一提”工作为抓手,努力用好穿透式工作方法,积极配合公路部门进行道路提升改造,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沿街立面的提升,打造更高标准、更大追求的“彭婆金标准”,持续完善长效机制,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道路,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