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城关:汛期“四到位” 守护生命线

日期:2021-08-02作者:伊川新闻

7月26日下午,伊河大堤城关街道北府店社区段,北府店社区监委委员李辉正带领几名社区党员和防汛突击队队员分组手持喇叭警告劝离群众。他说,接到县里和街道办下午4点陆浑水库泄洪的通知以后,社区非常重视,在保持24小时人员不间断巡河的基础上,又加派了人手,大家分组喊话劝离来伊河滩的群众,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

为防范和遏制汛期突发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汛期来临,城关街道“四到位”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生命阳光,

宣传教育到位。城关街道把预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宣传教育,构建安全教育网络。一是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严密部署,夯实责任;二是通过树立警示牌、悬挂防溺水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防范氛围;三是入户走访宣传,社区干部上门入户宣传汛期安全知识,尤其是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提高群众防汛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醒群众不要到危险水域逮鱼捞虾、捡石头等。

排查整改到位。城关街道对辖区内的伊河大堤、水塘、水库等危险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查看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排查出危险水域,并建立台帐,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联防联控到位。以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为原则,加强街道、社区、学校、派出所的沟通联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严格落实辖区内各类水域的安全管理,建立危险水域巡查值班表和巡查台帐,24小时全天候加强对辖区内重点水域巡查力度,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

督查监管到位。街道班子成员、街道纪工委、督查室对各社区的防汛值班、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时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立即整改,以督查为抓手,促进各社区防汛工作开展到位,做到警钟长鸣,万无一失。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