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城关:“乡村治理”再提速

日期:2021-07-19作者:伊川新闻

7月16日上午,县城区酒城北路与新城大道交叉路口。伴随着大型破拆机械和喷雾车隆隆的轰鸣,原矿业公司北侧一处400余平方米上下两层占用道路建设的门面房被依法拆除。

违法占道建设的门面房问题已遗留多年。2003年以前,属居民出行通道,路段东西长110米,宽7.5米,2003年后出行通道变成了私有承包,北府店居民谢某将道路东西两端堵死,西半部盖两层门面房、东半部收购废品,从事租赁经营。十几年来,有部分群众到北府店社区反映道路被占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合理解决。我县乡村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派工作组、城关街道和北府店社区对当事人进行思想引导和说服教育,最终当事人谢某写出书面保证,同意拆除,归还租用集体土地。

城关街道北府店社区党委书记周建民介绍说,违建拆除后,将对路段进行硬化、绿化,把两侧墙面打造成文明社区文化墙,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时,让大家接受文明教育,争做文明居民。

当天,城关街道西场、董村、周村、石瑶等社区也按照街道办统一安排部署,出动人员、机械和车辆,对社区内违建和垃圾进行拆除清理。据初步统计,共拆除违建9处,清理垃圾150立方米,“五清一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