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城关:“五清一提”乡村治理专项行动

日期:2021-07-16作者:伊川新闻


伊川县“五清一提”乡村治理专项行动的战斗号角吹响以来,县派驻城关街道古城寨社区工作组创新思路勇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古城寨社区干群的交口称赞。

为充分发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驻第二天,工作组就和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净面”活动,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项行动带来的大变化。工作组组长李爱霞带领队员顶烈日、冒酷暑,走访了510户社区居民,广泛动员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接受举报电话1起、问题2个,举报信6封、问题6个,群众来访24起、问题18个。

清收资产是“五清一提”的突破口,更是专项治理的难点。为消除群众谈话顾虑,提升谈话质量和工作效率,工作组总结完善了“两室一纲、由近及远、分层日记”的工作机制:即单独设置群众来访接待室和谈话室,制定针对性的谈话提纲;对访谈对象按照任职时间由近及远开展访谈,先从现任村两委干部、离任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到其他离任村两委干部。累计完成自查自纠谈心谈话171人,其中现任社区干部11名、小组长5名、离任干部21名。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古城寨社区工作组分层次记好“县-街道-社区”三级工作日志,日事日毕、日清日报,掌握工作实时进展,安排好次日的工作,做到事不过夜,案不积卷。社区居民杜某欣,面对侵占集体资产的行为拒不承认,工作组多次与其谈心谈话、宣讲政策,在多方努力下,杜某欣承认侵占集体资产的事实,积极配合工作,归还集体资产。

古城寨社区处在城乡结合部,违建现象比较突出,为此工作组逐人深谈彻谈,讲事实、摆案例、明政策,以“一户一策”的办法,逐渐打开群众的心结,打消顾虑,促使其摒弃侥幸心理、主动选择“缴械”。对拒不配合人员,坚决硬起手腕,依法予以打击,社区居民屈某杰侵占集体滩涂,在多方教育劝导下仍不配合、拒不认错,甚至到工作组借酒滋事。公安部门对其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起到了“打击一个,警示一片”的震慑作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