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江左:完善乡村治理 聚力产业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04-02作者:

3月31日,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副局长秦春梅、王金亮等带领机关一支部党员到我县江左镇温寨村开展“学党史 做实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温寨村党群服务中心,机关党员与村支部党员共聚一堂,大家一起学党史、忆初心、谈感悟,分享各自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机关一支部书记张秀娟要求机关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的初心与职责,与村党支部手拉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随后,在党支部的统筹安排下,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地转化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实际行动,他们对村道路两旁、村民活动场所的垃圾、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卫生知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活动中,王建平一行对温寨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讨论了驻村工作队下步工作计划。他指出,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确定整治目标任务和建设时序,确保项目稳步推进。要尊重群众意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真正把好事办好。要按照整治、改善、提升三步走方案,加快实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短板。要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做到整治过程让群众参与、效果让群众检验、成效让群众受益,让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关于产业发展,王建平指出,要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禀赋优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发展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发展特色农业。要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打造复合型红色旅游目的地,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参加活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