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滨街道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日期:2021-02-22作者:伊川新闻


河滨街道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注重在稳中求进中夯基垒台、在未雨绸缪中便利长远,采取督促检查与具体指导相结合的办法,组织社区新老班子搞好工作交接,整理归档社区“两委”换届资料,为新一届社区“两委”干事创业、行稳致远创造有利条件。

“督”“导”结合,稳妥交接。街道纪工委、换届办抽调力量组成督导组,指导各社区全面梳理党组织、居委会换届选举和居务监督委员会推选工作资料,完善会议记录、精选相关图片、规范汇编成册,确保重点环节资料前后衔接,通过分门别类、系统集成,建立完善齐备的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档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社区“两委”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逐项查漏补缺,先后发现并纠正资料不全、记录不规范、交接不到位等问题37个,有效提高了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质量。街道党工委结合春节送温暖活动,组织各社区“两委”开展走访慰问离任社区干部、新老社区干部庆新春座谈会等活动,通过情感关怀、谈心谈话,请离任社区干部介绍工作经验,由新任社区干部介绍工作谋划,引导离任干部稳定退出,防止节外生枝,引导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进入工作状态,加快社区高质量发展步伐。

“梳”“理”并重,规范归档。把标准化贯穿于社区“两委”换届全过程,街道换届办提供社区“两委”换届常用文书的规范样式,统一印制“选票”等关键文书,全程指导各社区按照组织程序和设计标准印制、保管、使用社区“两委”换届各类文书,为规范建立社区“两委”换届资料档案夯实基础。各社区安排1名社区“两委”干部和1名资料员,专责收集社区“两委”换届资料,重点收集社区“两委”换届各环节的报告批复、公示请示、通知公告、会议记录、选举现场等关键文书以及照片、录像等影像资料,做到实物文本和电子文本双留存,确保社区“两委”换届资料不遗漏无丢失。

“内”“外”兼顾,优化环境。坚持科学梳理、有序分类、系统成册的原则,由街道换届办工作人员、各社区资料员按照每天活动日程、每次会议流程、每个节点过程,做好社区“两委”换届的数据汇总、结果统计、编号排序等分项整理工作,做到活动全程纪实、会议全面记录、节点有效涵盖、资料规范归档。依法依规宣传运用社区“两委”换届成果,由街道换届办协同外宣专责,围绕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主题,聚焦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进展情况,传递工作动态,报送换届信息,先后编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简报12期,在县级以上媒体发表社区“两委”换届宣传稿件13篇,为社区“两委”开局起步创造了良好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