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伊川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2-05-23来源:伊川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伊川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群贤毕至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5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伊川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新红、杜志宇、白力、魏淼、王红军、常光磊、高运伟、王中可、李冰等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中可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83人,实到委员263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下午2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魏淼代表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魏淼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县九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总体部署,把助推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增进社会和谐作为工作主线,把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新时代政协发展新篇章。魏淼说,五年来,我们持续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县政协常委会始终把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作为政协工作的首要任务,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政协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成效更加突出。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精准开展协商议政,扎实搞好民主监督,认真践行“一线政协”,找准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共振点,积极献计出力。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职能优势更加彰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广泛征集社情民意,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年来,我们持续优化平台建设、着眼创新发展,团结联谊更加深入。坚持把团结民主贯穿于政协各项工作的始终,不断深化党派团体合作,不断深化对外联络联谊,不断深化宣传和文史工作,有效发挥了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扩大和提升了伊川的知名度、影响力。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提能力强作风,自身建设更加有力。始终把握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要求,坚持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作为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健全体制机制,激发履职活力,创新工作模式,建强班子队伍,政协机关服务保障委员履职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政协系统的整体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谈到今后五年的工作打算,魏淼说,新一届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达到新境界。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在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上担当新使命。三是践行为民宗旨,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作出新贡献。四是着力凝聚共识,在促进团结民主上营造新气象。五是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取得新突破。魏淼最后说,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伊川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向、聚智聚力,勇担使命、勤勉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九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表彰了2021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先进界别组、优秀“委员之家”“有事好商量”先进单位、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撰稿员。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