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凌到伊川县调研

日期:2022-03-24来源:伊川新闻

3月22号,市委书记江凌深入伊川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产业谋划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锚定实现千亿级经济总量目标,立足产业基础优势抢抓风口,加快引进培育一批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心无旁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集群,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宇信新材料、台联新材料等铝精深加工企业,江凌走进生产一线,察看铝产业链配套情况,向企业家了解对洛阳营商环境的感受,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依托伊川铝产业基础优势,抓住风口、乘势而上,拉长产业链、做强深加工,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伊川县要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鼓励在伊川投资企业家现身说法,吸引汇聚更多铝精深加工企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中实现集群发展。在安耐克高温材料、利尔功能材料项目基地,江凌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技术优势和未来前景,指出要高度重视产业运营,支持高成长性企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整体带动产业集聚区实现“腾笼换鸟”。在调研中,江凌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存在困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要求伊川和相关部门优化审批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用地、人才等方面实际困难,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

随后,江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伊川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江凌在讲话中对伊川县把握发展大局、应对困难挑战、加快产业转型的实际成效和广大干部队伍勇于担当的能力作风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产业发展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切实走好县域经济差异化发展之路,加快实现千亿级经济总量目标,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江凌强调,要立足产业基础抓风口,深入梳理分析现有产业基础优势,找准风口产业主攻方向,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向风口产业关联转型,真正把产业落到风口上。要注重培育高成长性中小企业,积极引入产业运营商,深化政府与运营商合作,打造一批创业孵化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产业园区,精准制定政策,用好创投基金,支持高成长性企业尽快发展壮大,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支撑。要心无旁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聚焦铝精深加工、耐火材料两大优势产业,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切实把主导产业做到极致,在更大范围聚合创新资源要素,加快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要着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把更多发展空间配置到县域主导产业发展上来;把握好“十四五”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窗口期,加快推动主导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努力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要强化改革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实质化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加快薪酬体制、人事制度改革,提高产业运营和投融资水平,真正以体制机制大突破带动产业发展和全局工作大提升。

王军、梁庆等参加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