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举行“伊川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

日期:2022-01-07来源:伊川新闻

1月6日,我县举行“伊川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为4家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授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霞,市妇联副主席李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参加授牌活动。

4家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分别为伊川县教体局心理咨询名师工作室培训中心、伊川县暖田心理咨询中心、河南绿洲事务所、伊川县检察院一站式办案中心。未来,这4家机构将面向公众提供公益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对符合条件的还可提供法律援助。

授牌仪式上,县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1144”维权工作机制的运行模式。“1144”维权工作机制即“1组、1中心、4官进妇联、4个维权工作站”,在平安建设工作小组的指导下,由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具体负责,邀请以公、检、法、司4个部门精英女性代表为主的“4官”走进妇联,通过4个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提供帮助,针对妇女维权复杂典型案例进行会商研判,共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王红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顺应形势发展,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做好妇儿维权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回应广大妇女儿童的热切期盼。要强化措施,自觉担负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责任。各级妇联要利用好这一维权平台,在源头上预防,在权益受到损害时干预,在事后做好跟踪评估,把行政干预和司法干预、心理干预相结合,使侵害行为及时得到制止和惩罚,减少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伤害。要压实责任,确保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要积极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特别是团县委、关工委、公安、检察、法院、司法、教育等部门要发挥好部门作用,唱好“大合唱”,把工作重心向基层下沉,帮助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共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授牌单位伊川县暖田心理咨询中心进行了观摩交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