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1次常委会

日期:2022-01-06来源:伊川新闻

1月4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22年河南实施“十大战略”的重点任务,提出要高水平规划建设郑州都市圈,培育壮大副中心城市,推动大中小城市协同发展。这是省委、省政府站位新发展格局、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和中原城市群建设全局,对全省区域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塑性调整。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机遇,加快发展步伐,推动伊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指导北航智能装备产业园优化园区厂房设计,完善配套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引入更多社会资源参与职业教育”、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组建专业化农民合作组织,带动拓展农产品营销渠道,用市场理念、市场思维发展特色产业”等市委书记江凌莅伊调研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情况。与会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要求,关于江凌书记莅伊调研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工作,要按照会议的要求进一步进行完善,把各项要求和措施尽快落实落细,确保尽早出成效。

关于推进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建设高级技工学校,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研究,抓紧设计规划,下决心把学校办成、把职业中专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到新高度。关于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会议要求,要立足本县,认真挖掘和发挥我县人力资源和产业资源的优势,围绕富硒小米、富硒红薯、养鸡、养牛四大种养产业、电子商务、建筑业和劳务输出产业等做文章,组织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实现既能支撑产业发展,又能带动就业。要把创业和培训统筹起来,搭架人员、培训、就业的桥梁,把培训、技术支持、金融支持、龙头企业带动结合起来,把我县的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把“人人持证 技能洛阳”建设工作做好。

会议还听取了伊川县“三零”创建及信访稳定工作、全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等情况汇报。

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中央的要求为根本遵循,坚持政治引领,依法选举。按照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代表选举出来,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备出来,把下步的发展思路和蓝图绘就出来,为凝聚全县共识、促进县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县领导任庆鹏、杜志宇、白力、魏淼、王红军、梁纪朋、窦科、程广勇、卫学军、郝爽、齐小伟、陈友宾、李伟东、陈鋆宝、常光磊、金树超、任孟超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