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深入部分乡镇指导防汛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日期:2021-10-14来源:伊川新闻

10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新红深入酒后镇、葛寨镇、白元镇等地调研防汛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在幸福渠渠首堰,李新红实地察看了水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指出,水毁修复工程事关水利设施效益发挥,事关安全度汛大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同心同力,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水毁修复工程及生态修复等工作,方便群众生活出行,确保发挥防汛效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李新红又来到酒后镇翟沟村、葛寨镇后富山村、白元镇王耆店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详细了解“监测户摸底排查、五清一提”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迅速扭转松懈麻痹思想,压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责任,切实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李新红要求,要加大排查力度,运用大数据信息比对、全面走访排查等方式,加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的动态监测,常态化监测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等情况,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紧时间,按照程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及时对符合条件的监测户进行核查、公示、录入;要及时吃透用好用活新增政策,坚持监测和帮扶相结合,对纳入的监测户,要一户一说明,一户一政策,因户因人落实精准帮扶措施,落实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综合保障、社会帮扶、扶志扶智等政策和措施;要以人居环境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巩固村容村貌整治成效,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加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调研中,李新红还到酒后镇翟沟村脱贫户温国栓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其生活、生产及家庭情况。在了解到温国栓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并鼓足干劲稳定增收后,李新红鼓励他在保持现有的状态下,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副县长常光磊等一同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