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党政考察团到孟津区考察学习供排水一体化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1-09-15来源:伊川新闻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领我县党政考察团赴孟津区考察学习供排水一体化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领导王红军、卫学军,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考察。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延峰,副区长朱宏斌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孟津区城关镇牛步河湿地公园、孟津区镇村污水处理运维管理中心、城关镇丁庄社区、送庄镇朱寨村、送庄镇污水处理厂、送庄镇供水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供排水一体化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

孟津区镇村污水处理运维管理中心,由孟津区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泓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运维管护。中心配备了办公场所和中心控制室,建立农村生活污水运行记录台账及值班记录,实现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对全区已建成的城区污水处理厂、镇级污水处理厂及村级污水处理站污水管网和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管护。通过现代化科技网络管理手段,在各个污水厂(站)安装视频监控,对人员在岗、值班、派修情况进行监控。建立数据化运行平台,实现了远程监控和在线操作控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从而实现了运维专业化、监控网络化、管理科学化。

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孟津区坚持村里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厕所污水一并治理,清洁家园人人出力的标准,大力开展垃圾清零、厕所革命、一村万树、拆违清杂等清洁家园工作,打造“村村是公园、处处是景点”的美丽乡景,不断推进农村美化、绿化、硬化、亮化、净化,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的生态“底色”。

李新红指出,近年来,孟津区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提升、乡村生态绿化、饮水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全面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生活品质,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孟津在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及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伊川实际,将先进经验迅速消化转化,谋划好、推进好各项具体工作。同时,广大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用心谋事,尽力做事,自觉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干部群众的尊重和支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