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日期:2021-02-20来源:

2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新红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全力搞好服务,科学组织施工,抢抓当前春季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奋力实现首季度“开门红”。县领导关宇飞、魏淼、郝爽、姬素娟、卫学军、陈友宾等参加调研活动。

李新红先后来到中旺项目、白元镇污水处理厂、白沙镇绿色铸造产业园、二广高速廊道绿化、高新四路西延工程、滨河新区伊龙路新建工程、彭婆镇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地,与项目方及施工单位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中旺项目的引进对推动我县铝工业快速迈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建设包括乘用车及零部件、专用车及零部件、铝合金建筑模板、环保全铝家具等4个工业项目,并配套建设有色金属交易中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过410亿元,就业7000人左右。李新红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设计,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全力以赴抓施工,统筹做好抗旱护绿工作,保证苗木成活率,提升项目周边环境和形象。

白元污水处理厂位于白元镇夏堡村,占地15亩,承载3个乡镇19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计日处理生活污水5000吨。建成投用后能有效改善周边人居环境,目前厂区已完成建设,主管网已全线贯通,进入试运行阶段。李新红强调,要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镇村内部支管网等建设任务,做好厂区周边道路等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污水集中收集、有效处理、达标排放,确保一河清水入洛城。

在白沙镇绿色铸造产业园,李新红与已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他指出,要抢抓工业企业“退城入园、转型转产”机遇,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着力引进一批绿色创新企业入驻园区;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要依托我县“煤、电、铝”等优势,积极争取优惠政策,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搞好服务。

在实地查看了二广高速廊道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后,李新红要求,各相关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统筹协作,科学谋划,克服坡度陡峭、土层瘠薄等影响,修筑栽植平台,改善高速两侧绿化条件,提升高速沿线景观和绿化成果。

在高新四路西延工程、滨河新区伊龙路新建工程、彭婆镇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等项目调研过程中,李新红强调,要抓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重型机械设备、人力、财力的投入,在既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迈好迈实第一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