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仝宇鹏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36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3-03-07作者:伊川新闻

3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仝宇鹏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36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汇报了我县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打算;学习了《关于加强全市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监督工作的六项措施》等相关文件精神,并汇报了我县违法违规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书面学习了2023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

就落实做好今年我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11123”工作思路,加强党对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我县“强思想、转作风、聚合力、创一流”思想作风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县干部瞄定“11345”总体目标,务实重干、担当作为,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分解宣传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任务清单,确保工作有人抓,进度有保障。

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仝宇鹏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压实责任,坚决扛起耕地保护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护牢沃土良田;要紧盯问题,限期整改,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审计查出的问题分类型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在规定期限内逐项整改落实,对账销号;要用好耕地保护相关政策,避免新增违建;由历史遗留形成的建筑,能补办手续的要抓紧时间争取补办手续,不能补办的要坚决拆除到位,绝不可心存侥幸,坐以待毙;要严格管理,杜绝新发,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依法依规管地,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要督查检查,追责问责,在督查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不担当、畏事怕事不敢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要坚决查处,对监管不力导致整改工作落后的,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度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伊川县督促检查结果试行处理办法》(讨论稿)和《伊川县项目建设考核评分细则》(讨论稿),《伊川县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地实施方案》;通报了市委第八巡察组专项巡察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反馈问题,汇报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意见;汇报了伊川县机关“五星”支部创建实施方案及考评细则(试行)(讨论稿);汇报了伊川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有关情况说明暨推进工作安排。

仝宇鹏强调,要扎实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四部四专班”作用,围绕谋划实施重点项目,列出项目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推进,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早筹备项目观摩和“三个一批”活动,确保我县在全市持续保持靠前位次。对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指出食品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落实好领导干部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督,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市委第八巡察组专项巡察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反馈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程序,逐条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注重长远建设,确保整改见底见效。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创建“五星”支部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全县开展的“强思想、转作风、聚合力、创一流”思想作风大讨论活动,充分调动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探索出一条机关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对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不搞“断崖式”分流,不改变涉改人员身份、工资福利、社会保障等待遇,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改革方案确定的实施步骤和具体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指导、严守纪律规矩,把机构改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王智朋、马建民、杜志宇、白力、魏淼、梁纪朋、窦科、程广勇、卫学军、张利民、夏瑞、翟迎辉、常光磊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