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12-23作者:伊川新闻

12月22日,伊川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新红、任庆鹏、杜志宇、白力、魏淼、王红军、王瑞鹏、王怀林、陈友宾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李其超、陈俊荣、梁纪朋、窦科、卫学军、郝爽、刘建设、韩灿秋、郭孟现、李建军、陈鋆宝、金树超、任孟超、高运伟、郭燕燕、王振中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任庆鹏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42名,实到228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大会举行了县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宣布了大会总计票、计票人员名单;随后,进行了大会选举。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大会宣布,白力当选伊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友宾当选副主任;梁纪朋、陈鋆宝、金树超当选伊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燕燕当选伊川县人民法院院长。

新当选的伊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力、副主任陈友宾,伊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纪朋、陈鋆宝、金树超,伊川县人民法院院长郭燕燕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力在讲话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无论是应对新冠疫情“大考”,还是面对改革攻坚,实践反复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一套能够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能够凝聚各方力量实现发展目标的最好的政治制度。自县人大常委会设立以来,在历任主任带领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履行职权,积极担当作为,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法制建设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

白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扬好历来的好传统、好作风,为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作出应有贡献,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坚持用法治护航改革、保障发展,按照法定程序行使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法定职权。把准工作定位,增强监督实效,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推动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三是始终坚持为民务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发挥全县人大代表作用,始终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四是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德立身、以正束行。加强学习,勇于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履职能力实现新进步,履职水平实现新提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