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

日期:2024-03-22作者:城关街道党政办

一、概况

伊川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南,距洛阳新区约20公里,是伊川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面积26.16平方公里,辖区总人口约27.7万余人。管辖南府店村、北府店、西场、瑶湾、野狐岭、周村、董村、西仓、古城寨、瓦西、瓦东、瓦北、三龙口、石瑶14个社区,居民人口4.5万余人。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冬季8:30—12:00,14:30—18:00

2017816日挂牌成立,于201712月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于201812月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2020。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挑战,激发大发展中,狠抓党的建设,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为目标,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确保城关街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

城关街道立足资源、区位等优势,加快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项目承接,精心服务企业的宗旨,在企业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方面一帮到底,使得企业能招的来,留得住,发展好,并起到以商招商的宣传效应。银兴广场综合商贸区、华美家居建材城、永辉超市、大张盛德美、南环路建设、正商集团等项目为城关街道的经济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注重发展第三产业,酒店服务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金茂大酒店、丽都大酒店、伊龙大酒店、金悦大酒店、丰华大酒店等服务业的壮大发展,为城区居民提供高标准、优质的星级酒店服务,为城关街道的税收增添活力。

城关街道在发展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建设富强城关、文化城关、生态城关、法治城关、诚信城关。

名称:伊川县人民政府城关街道办事处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东路209

电话:0379-68580003

邮编:471300

   二、下设机构、职能及联系方式 

   1.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街道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工作;负责协助党政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文秘信息、保密档案、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

电话:0379-68580003

2.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所)负责辖区内乡村建设与管理、民政、文化、教育、卫生、科技、体育等工作。

电话:0379-69353263

3.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贯彻落实国家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负责街道行政区域内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指导做好社区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处理辖区内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信访等工作;配合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监督检查。

电话:0379-68580019

4.应急和安全监管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贯彻落实国家应急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负责辖区内的应急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应急救援负责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并督促整改;对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报上级部门依法处理;建立完善应急响应和救援预案对辖区内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建立档案并实施监控管理配合调查处理安全生产事故。

电话:0379-69353255

5.综合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负责在辖区内集中行使规划建设、市容环卫、绿化环保、卫生计生、文化旅游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负责做好辖区内城市创建协助工作,根据授权统一办理本辖区的有关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电话:0379-69589790

6.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负责在辖区内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负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所有纳入便民服务大厅集中管理的审批、收费项目的服务;承担联合办理、统一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检查协调各窗口部门按规定办理服务对象的审批事项;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领域服务性、保障性、事务性、延伸性工作。

电话:0379-69353298

7.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对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推进居民自治管理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指导成立业主大会负责对辖区内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活动进行协助、指导和监督协调处理纠纷对辖区内物业服务项目进行日常监管;负责面向居民、单位开展法治宣传和社会公德教育支持和协调辖区内的社区科普活动;协助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统筹辖区内的全民健身工作参与建立辖区内的综合性健身社会组织。负责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森林资源保护、病虫害防治、农田改造提升、建设用地复垦、水利设施建设和管理;负责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涉及农业政策的落实和服务;搞好农业资源开发和保护;负责乡村振兴有关工作的推进落实。

电话:0379-69353528

8.国土规划建设所贯彻执行有关辖区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协助上级规划部门做好辖区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国土资源管理、辖区建设用地管理及辖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的基础工作;协助相关部门联合查处违规建设和土地违法案件调解、仲裁辖区建设纠纷等;负责辖区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的规划、管理、维护等工作;搞好辖区国土、规划、建设的统计上报、建档、立卷、保管工作。

电话:0379-69365278

9.文化卫生健康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辖区内意识形态和公共文化建设;统筹辖区内公共文化、群众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开发服务;负责辖区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和健康网络体系建设做好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管理的全程服务;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配合卫计部门开展优生优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妇幼和老年保健甄别依法行医和非法行医保护居民健康权益;做好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等工作。

电话:0379-69599311

10、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矛盾调解中心)统筹协调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信访相关工作;组织协调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协调涉及多部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项的解决;掌握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督办建议;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协调本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调解辖区内矛盾纠纷。

电话:0379-68568110

三、领导班子组成及分工

姜渊博(党工委书记):主持城关街道全面工作,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付虹磊(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主持城关街道办事处全面工作,协助党工委书记抓好城关街道全面工作,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

郭鹏飞(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主持街道人大工委全面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办事处全面工作。负责国土、规划、城建、物业、创建、重点项目与工程、综合执法、乡村振兴、供排水一体化工作和分管领域及社区(野狐岭、瓦东、瓦北)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包府店片工作。

焦艺磊(党工委副书记):协助党工委书记抓好党建工作。负责组织、党建、意识形态、宣传、巡察整改、以案促改、机关建设、财政、税收、信访、政协、老干部、统战、宗教、乡贤返乡创业工作和分管领域及社区(西场、周村、石瑶)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筹负责政法、综治、司法工作;分包周村片工作。

刘洪非(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负责纪检、监察、审计、扶贫、乡村运营、农村农业、畜牧、林业、水利、移民、环境卫生、禁烧工作和分管领域及社区(南府店村、瓦

西)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包府店片工作。

尚南武(办事处副主任、派出所所长):负责派出所工作,协助焦艺磊同志统筹开展政法、综治工作和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助分包府店片工作。

侯胜辉(办事处副主任):负责统计、应急和安全监管、交通、公路、市场监管工作和分管领域及社区(古城寨、三龙口)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包北街片工作。

苗菲(政法委员):负责政法、综治、司法、三清两建、文化、教育、卫生、计划生育、共青团、妇联、工会工作和分管领域及社区(董村、西仓)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包周村片工作。

白晓丹(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负责武装、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和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助焦艺磊同志开展组织、党建、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协助分包周村片工作。

凌让尊(副主任科员):负责发展改革、民营经济(工业)、社保、民政、残联、金融工作,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分包北街片工作。

孙俊峰(主任助理):负责环保(企业)、督查工作和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助刘洪非

同志开展禁烧工作,协助分包府店片工作。

熊西干(副主任科员):协助抓好周村片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