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

日期:2023-09-27作者:县信访局

伊川县信访巴东旭伊川县人民中路305号0379-68366320夏季 8:30-12:00 15:00-18:30
冬季 8:30-12:00 14:30-18:00

tem.png

伊川县信访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单位,内设5个职能科室。

办公地址:伊川县人民中路340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冬季8:30—12:00,14:30—18:00

办公室电话:0379-68366320

传真:0379-68366323

邮箱:ycxfjbgs@126.com

一、主要职责

(一)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法规草案,推动中央、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受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为来信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三)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建议。

(四)承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国家机关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向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和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向各乡(镇、办)和有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协调处理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突发信访事件;对重要信访事项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征集、处理人民群众对本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建议;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县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

(七)承担伊川县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县政府受理的信访事项复查工作。

(八)承担伊川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班子成员及分工

巴东旭(县信访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县信访局全面工作,履行意识形态及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

石斌杰(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巴东旭同志工作。负责越级访、矛盾纠纷排查、领导包案、问题楼盘处置工作承担机关财务、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作,履行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人职责,分管接访股,联系江左镇、吕店镇、彭婆镇信访工作。

孙念晓(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党组书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工会妇联、机关日常工作运转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负责综合分析、宣传、考核工作,履行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人职责。分管办公室、综合调研股联系城关街道办、河滨街道办、鸦岭镇信访工作。

尚珂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基础业务、信访干部培训、领导接访、网上信访工作,履行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人职责。分管接访大厅、网络信访股,联系县直单位信访工作。

黄六欣(党组成员):协助党组书记抓好党建工作,负责政治学习、扶贫、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信访评估、访调对接、大情报预警工作,履行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人职责分管党建办、复查复核办公室,联系酒后镇、葛寨镇、白元镇信访工作。

李学敏(党组成员):协助党组书记抓好纪检监察工作,负责突发性事件、群体性事及县委县政府门口信访群众处置工作;负责全县信访督查督办及问责不稳定群体违法信访行为依法处置工作,负责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承担县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履行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人职责。分管督查股、维稳大队联系水寨镇、白沙镇、半坡镇信访工作。

程振伟(党组成员):负责办信工作;负责重大活动值班及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任务;负责“三零”创建、平安建设以及政法口各项事务的联系协调工作,履行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人职责分管办信股,联系高山镇、平等乡、鸣皋镇信访工作。

三、内设机构及职能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财务管理、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后勤保障、安全、保密和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公文的处理及管理;做好会议的组织与协调;负责精神文明创建及档案、车辆、办公楼的管理等工作;负责京、省、市值班人员的安排协调。承担机关公文、综合性文字材料起草工作;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负责信访工作调查研究,协调指导全县信访系统的调研工作;负责综合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提出工作建议;负责意识形态、信访宣传、新闻发布、信息、舆情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做好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平安建设、绩效考核工作。

(二)办信(网络信访)及网络管理宣传股。负责受理群众来信,综合分析来信情况,筛选重要信息,对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指导全县群众来信办理工作;征集人民群众建议。负责办理领导批办、上级部门转办、交办的群众来信;指导全县网上信访工作;负责办理国家和省市投诉受理办公室转送、交办、督办的信访事项;负责受理办理群众通过网络,固定电话,手机短信,县委书记、县长电子信箱等形式提出的信访事项的办理以及网上舆情应对等。负责全县信访信息系统、视频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开发、维护及应用培训;负责内、外网站的建设、运行维护及网络安全、保密等;负责信访政务公开、信息化工作。

(三)接访股。负责协调有关单位妥善处理赴京、到省、到市的上访事项;负责受理、交办、承办、督办赴京、到省、到市上访事项;负责对造成不良影响的赴京、到省、到市集体上访事项的过错认定并提出责任追究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信访专项救助资金工作;分析越级上访情况,根据阶段性越级上访形势,提出启动联合接待的意见。负责县级领导包案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京、省、市值班信访信息的转呈及相关业务的协调。联系政法委、公、检、法及有关部门,依法处理非正常上访问题,规范信访秩序;负责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的转办、统计、分析;负责贯彻落实信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防和处置信访突发公共事件;负责县信访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重要信访案件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督查股。检查指导全县信访督查督办工作;负责中央、省、市及县委、县政府有关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在乡(镇、办)和县直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负责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提出对乡(镇、办)和县直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督查指导乡(镇、办)和县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协调处置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等“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

(五)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指导全县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负责接待、受理、办理群众到县申请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有关工作;承担伊川县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