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局

日期:2021-10-09作者:县乡村振兴局


伊川县乡村振兴局张丹丹伊川县立奇大厦D区6楼0379-68333752夏季 8:30-12:00 15:00-18:30
冬季 8:30-12:00 14:30-18:00

tem.png

伊川县乡村振兴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本方略,建立健全县级抓落实、乡村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坚持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格局,统筹协调、组织动员社会各方资源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全面提升巩固脱贫成果质量和工作水平。

办公地址:伊川县立奇大厦D区6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冬季8:30—12:00,14:30—18:00

办公室电话:0379-68333752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扶贫开发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定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对脱贫村、“三类人群”的人口识别和监测,管理县扶贫开发信息化管理系统;负责“三类人群”监测帮扶工作情况的统计和动态监测。 

(三)负责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扶贫开发项目管理办法;负责县级扶贫开发重大项目的考察、评估、论证、申报工作;负责各乡镇(街道)年度扶贫开发项目计划备案工作;负责扶贫开发项目的监督、检查、验收工作。 

(四)负责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扶贫开发重大项目、跨区域项目和专项项目,协调行业部门扶贫工作,引导行业部门政策、资金和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支持扶贫开发工作。 

(五)负责“雨露计划”培训工作,提高贫困劳动力劳动技能 和综合素质,指导农村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 

(六)负责上级定点帮扶单位的服务协调工作,负责县定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社会化力量参与扶贫的动员组织、资金募集、项目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班子成员及分工

张丹丹:负责乡村振兴局全面工作。

闫战军:分管综合股、信息中心,协助张丹丹同志抓好日常工作,负责办公室综合工作、后勤保障、党建、行政财务等工作。

张银灿: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等工作。分管资金项目管理股,负责基础设施、规划财务等工作。

张  磊:分管对口扶贫股,负责社会扶贫、信访等工作。

三、内设机构及职能 

    (一)综合股

1、负责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计划拟定、任务下达、文件起草、综合协调等工作;负责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筹备、组织等工作

2、负责单位日常综合性事务处理服务保障、车辆管理根据工作安排进行相关办公用品及其他物资采购、配发、单位固定资产登记管理等工作。

3、负责单位文件材料收发、办理工作;负责综合性文字材料起草和文件审核把关、印发工作负责单位工作纪律

4、负责上级扶贫开发的工作新动态、新经验和各种新信息的收集、整理、审核、发布、交流及上报工作;负责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扶贫开发及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解读、宣传、推介,脱贫攻坚简报的编辑、印刷等工作;负责单位组织、纪检、人事管理工作

5、负责及时做好报帐、记帐、算帐、复查核对工作,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帐目清晰、日清月结、帐表相符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资金项目管理股

1、负责财政扶贫项目中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库建设、项目报备、项目协调工作;汇总基础设施项目扶贫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实施数据、项目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的资料收集、整理;负责“雨露计划”补助项目、组织实施、进度检测及验收报账资料的收集审核工作;联系承担基础设施项目任务的乡镇及有关部门;做好项目进度的督促和统计工作

2、负责财政扶贫项目中产业扶持、光伏扶贫等相关产业扶贫、项目库建设、项目报备、进度检测、统计分析、项目协调工作;负责联系农业、旅游、畜牧、林业等部门产业扶贫;负责收集整理产业扶贫项目信息,总结推广扶贫带贫模式,提高产业扶贫实效。

3、牵头汇总产业扶贫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库、项目实施数据,牵头组织协调各科室做好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的资料收集、整理,人员调配等工作;联系老促会工作

4、负责扶贫产业基地、产业化龙头企业、各类产业协会的培育、服务、管理工作;负责联系人社局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负责革命老区建设工作;负责对上脱贫成效考核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脱贫攻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对口扶贫股

1、负责行业部门政策落实联系协调教育、卫计、人社、民政、残联、林业等政策落实部门,做好扶贫规划统筹协调等工作,做好行业部门扶贫工作的协调工作

2、负责省定点帮扶工作,市、县领导分包重点乡镇工作的协调与服务,负责全县定点帮扶工作的组织与管理,负责与组织部驻村办的协调与配合工作

3、负责社会扶贫宣传动员、资金募集,负责联系协调统战、外联、电商、来料加工等与社会扶贫有关工作;负责对外承接资助、捐助,将资助、捐助资金(或实物)落实到贫困村或贫困户

4、负责脱贫攻坚督查的组织实施,督查情况的汇总、上报工作;负责上级交办,本级督查、审计、巡察发现问题的汇总,督促有关单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按时间要求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5、负责舆情监控及信访工作对上级交办和本级接到的信访事项做好分类处置,视情况批转有关乡镇调查处理,及时收集、审核、上报办理结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扶贫开发信息中心

1、负责全县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动态管理与信息系统维护管理,负责贫困村、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数据分析、效果评估,及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2、责扶贫信息化建设,建立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负责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互联机制,为各部门精准扶贫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