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4-02-02作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杜曙光立奇大厦B区三楼0379-68366350夏季 8:30-12:00 15:00-18:30
冬季 8:30-12:00 14:30-18:00

tem.png

伊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县政府综合管理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的职能部门,下辖12个职能科室和9个局属事业单位

办公地址:立奇大厦B区3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冬季8:30—12:00,14:30—18:00

电    话:0379-68366350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综合管理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全县大型人才交流和面向社会的人才交流活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促进就业工作,贯彻执行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贯彻执行就业援助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贯彻执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贯彻执行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全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执行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政策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贯彻落实省、市养老保险统筹办法和养老、失业、工伤等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会同有关部门参与有关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执行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审核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    

(五)负责全就业、失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全就业形势稳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全县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决定、正常增长支付保障机制贯彻落实企事业单位人员、机关工勤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管理、考核奖惩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

(八)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协助开展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工作或定居政策。

(九)贯彻执行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开展并指导全农民工就业创业和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

(十)贯彻执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协商机制,贯彻执行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一)负责受理全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责范围内的诉求信访事项。    

(十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局领导分工

杜曙光 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人社局全面工作,履行县人社局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

李爱霞 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局日常工作,负责局纪检监察、基金监督、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职称改革)、工青妇等工作,分管监察室、基金监督股、工资福利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职称改革办公室),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冯菲菲 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负责社会保险等方面工作,分管社会保险管理股、社保中心,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宋保伟 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机关人事财务、党建、信访稳定、放管服改革、人事招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及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分管局党办、人事财务股(任免奖励股)、培训考试中心、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王义伟 党组成员、技工学校校长,主持技工学校全面工作,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秦鹏飞 副局长,负责驻村帮扶、双拥、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人力资源流动管理、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管理、考核奖惩等工作,分管办公室、人力资源流动管理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联系文教、卫生方面的工作,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张治伟 党组成员,负责促进就业、职业能力建设、行业扶贫、返乡创业、劳动监察、公共就业、信息平台等方面工作,分管就业促进股(职业能力建设股)、农民工工作股、劳动保障监察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大队、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联系乡贤返乡创业、农业农村方面工作,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董伟强 局长助理,协助杜曙光同志抓好日常工作。


tem.png

三、内设机构、职能及联系方式 

(一)办公室 

电话:68366350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机要、党建、纪检监察、文书档案、信息、督办查办、安全保密和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县职工档案管理工作;统筹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有关信息化建设和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    

电话:68366372    

承担局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局对公审批事项的协调办理、责任清单疏理、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承担相关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应诉、听证和普法宣传等工作;承担局对公大厅业务便民服务工作;负责依法分类处理本局职责范围内群众来访、来电、来信及网上信访途径的信访诉求,承办上级转办、交办的信访案件

(三)就业促进股(职业能力建设股)

电话:68366353    

贯彻执行省、市统筹城乡就业政策、就业规划和年度计划,促进劳动者公平就业;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贯彻执行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贯彻执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就业援助和特殊群体就业政策;实施就业统计监测制度;承担伊川县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贯彻执行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指导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承担伊川县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四)农民工工作股

电话:68366985    

拟定农民工工作规划,贯彻落实全县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贯彻执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劳务协作、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伊川县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伊川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五)人力资源流动管理股

电话:68366352

贯彻落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指导和监督人力资源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工作拟定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除外)调配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特殊需要人员选拔、调配工作,按规定承办全县事业单位(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除外)工作人员调配、聘用事宜承担政府系统一般干部、工人(含党群)人员出国(境)审查工作    

(六)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职称改革办公室)

电话:68366363    

贯彻落实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政策和职称分类评价标准,负责各系列(专业)高级、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申报和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认定工作;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协助开展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规划、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组织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和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认定工作;负责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延长离退休年龄工作。

(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

电话:68366386    

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人事管理工作,拟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依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拟定并完善全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管理、考核奖惩等政策并指导实施;按照管理权限承办相关人事管理备案事宜;牵头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

(八)工资福利股

电话:68366389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工资收入分配、福利退休等政策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和动态调整工作,承担事业单位工资总额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宏观调控政策,贯彻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指导和监督全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和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    

(九)   基金监督股

电话:68366118    

贯彻执行基本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企业(职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基金监管制度    

(十)社会保险管理股

电话:68366118    

负责全县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工作;贯彻执行工伤保险政策、规划,负责全工伤认定工作,协调处理涉及工伤认定的重大事项和疑难问题。

(十一)劳动保障监察股

电话:68366383    

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依法查处和督办重大违法案件,协调处理劳动者维权工作,组织处理有关突发事件根据行政执法管辖权限,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用工作制度贯彻落实劳动关系政策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推进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实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承担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二)人事财务股(任免奖励股)

电话:68366378    

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工资福利、教育培训、队伍建设、行风建设和退休干部管理工作承担局属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和后勤保障工作;承办部分县管领导干部的任免手续;承办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展的表彰奖励活动,承担荣誉获得者的管理工作。    

局属事业单位

(一)仲裁院                 

电话:68366357

负责全县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和仲裁工作;承担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电话:68363123    

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行为的举报、投诉;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受行政机关委托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组织处理有关突发事件。    

(三)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68366377

统筹全县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各单位、社区对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

(四)人才交流中心

电话:68366368    

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办理、档案存放及管理、就业见习资料初审等工作。

(五)职业技能鉴定站

电话:68366689    

负责组织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工作。组织报名,上报市局相关部门审批,确定考试时间,由市派考评员带试卷来我县进行鉴定考试,考试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项,两项考试合格后,由市局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六)培训考试中心

电话:68366376

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报名考试事宜。

(七)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电话:68366805    

办理符合国家优惠政策人员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创业贷款工作    

(八)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电话:68366556

负责职业技能培训、人事档案代理、劳务输出、职业介绍、就业业务经办等工作。    

(九)技工学校

电话:62762897    

承担全日制技工教育,培养初、中级技能型人才;短期职业技能培训的综合性公办职业学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