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保国到伊川县调研

日期:2023-10-26作者:伊川新闻

tem.png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保国到我县调研主题教育学习和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县领导王智朋、白力、梁纪朋、陈友宾等参加活动。

调研中,李保国听取了伊川县主题教育开展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谋划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度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扭住关键重点,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问题,精准发现问题,全面梳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主题教育中得到解决。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李保国实地察看了彭婆镇代表联络站和南寨村乡里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联络站,李保国认真翻阅了受理意见建议统计台账,现场进行电话回访,详细询问群众办理情况和满意度。

李保国强调,代表联络站(点)等履职平台是人大感知汇聚社情民意的前沿哨所,是深化拓展监督、回应社会关切的工作阵地,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有效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代表联络站的领导和管理,坚持把代表联络站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力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在乡里中心建设人大代表线上联络站,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推动代表联络站高效运行,畅通代表联系群众渠道,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