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2022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03-07作者:伊川新闻

tem.png

3月4日,我县召开2022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1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卫健委、教体局、科工局党组书记围绕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以书面形式向县委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形式进行,现场述职人述职后,县委书记仝宇鹏对各乡镇(街道)、有关县直单位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仝宇鹏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各级党组织书记自觉扛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仝宇鹏强调,要聚焦凝心铸魂,坚定基层党建正确方向。要狠抓政治能力建设,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心怀“国之大者”,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盯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丰富党建引领的实践内涵,着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仝宇鹏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聚焦三个重点,增强两个功能,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的整顿,整合优化机关党组织,做好新社会、新经济、新业态“三新”的党建工作,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要发挥政治功能,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社会主义道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团结动员党外人士实现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做到步调一致;要发挥好组织功能,增强组织动员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工作积极性。要全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题,创新思维、大胆探索,找到党建与工作的结合点,实现相互促进、相辅相成。要强化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加强培训与实际工作、思想解放相结合,拓宽思路,丰富培训方式,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仝宇鹏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在产业发展上,各乡镇(街道)要依托各自优势,围绕“2+2+N”特色产业发展,把土地流转、“三变”改革、乡贤返乡创业统筹起来,千方百计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群众增收三方共赢;在乡村建设上,重点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将抓党建与供排水一体化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道路建设、乡村旅游等乡村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在乡村治理上,要扎实开展“三清两建”回头看,加强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行“一网双联多元”融合共治模式,围绕“7+N”建设目标,紧密对接群众实际需求,拓展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

仝宇鹏强调,要聚焦责任落实,树牢抓基层党建鲜明导向。要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职责、最大政绩,切实扛稳扛牢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从县级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压实,示范带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为建设现代化伊川、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会上,与会人员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杜志宇、梁纪朋、窦科、程广勇、卫学军、夏瑞、翟迎辉、陈友宾、李玉峰、陈鋆宝、王中可等领导,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党委(党组)、县直属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基层的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