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副书记马建民主持召开“五八”特色农业种植项目洽谈会

日期:2023-02-16作者:伊川新闻

tem.png

2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马建民主持召开“五八”特色农业种植项目洽谈会,“五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途远美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会,并就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管理运营、技术支持等与我县洽谈会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光磊,县政协副主席姬向懿等参加洽谈会。

“五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互联网头部公司“58集团”旗下农业板块,在成都、杨凌、昭通、蒙自等地建设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致力于整合全球农业优质资源打造全产业链条,以种植示范基地为依托,以先进品种、技术为基础,结合平台优势,以“新流量+新农业”模式带动农服、农技下行,农业农村人才培养与输出以及农产品上行,从而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途远美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 ,在乡村振兴领域持续探索与深耕,已在全国18个省、50余个县参与设计建造运营乡村振兴项目,通过智慧建设、智慧运营、数字商业等模式,实现当地乡村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点带面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最终实现村集体与村民“双增收”,为当地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全周期、会生长、可持续的综合运营服务。

洽谈会上,双方就建设特色农业基地、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打造文旅特色乡村达成了初步共识。马建民指出,我县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通过引龙头、建基地、树典范,切实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各相关部门要加快盘活闲置农村资源,完善改造基础设施,通过“政府+企业+村集体+农户”的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快吕店镇牡丹沟周边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民宿,充分挖掘文化资源,确保四月份达到开园条件;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共同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落实落地。

2月13日,“五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途远美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到吕店镇德泽树莓园、吕店牡丹沟、马河湾谷子示范基地、水寨镇彩虹农场、平等乡雯润生态园、四合头农业园区、紫荆山花卉苗木基地、彭婆镇赵沟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县特色农业产业规模、运营模式、产品销售等情况。姬向懿一同考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