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到伊川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1-11作者:伊川新闻

tem.png

1月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艺,县领导仝宇鹏、王智朋、马建民、常光磊、李玉峰等参加调研活动。

杨骁一行先后到伊川县富硒小米产业园、吕店镇高标准农田示范方、高山镇高山村丹参种植基地、平等乡马庄村、鸣皋镇旧寨村、葛寨镇烟涧村青铜文化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及特色产业发展、土地流转、高标准农田建设、供排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

伊川县富硒小米产业园位于吕店镇,计划建设成集办公、科研、生产、展销为一体的谷子产业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提高谷子精深加工水平,建立健全谷子产业全产业链,加速“伊川小米”品牌推广,促进全县谷子产业发展。在伊川县富硒小米产业园区展厅内,杨骁边走边看,仔细了解园区发展情况。他希望我县能立足资源禀赋和既有基础,凝心聚力、稳扎稳打,持续发展好特色优势产业,带动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这种模式好,产业发展有市场,生产经营有收益,群众增收有保障。”在高山镇高山村丹参种植基地,杨骁与乡镇干部深入交流,并对该镇坚持“113N”发展思路,通过“政府+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丹参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杨骁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实践中探索出的好模式、好方法进行总结、推广,接续奋斗,推动乡村振兴迈向新台阶。

平等乡马庄村按照“七个有”标准,将党群服务中心扩建成集多功能活动中心为一体的多元化阵地,同时,以打造5分钟党群服务圈为目标,不断完善党建小游园、公共停车场、托幼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功能,真正让党员群众看到阵地,找到组织,共享村庄发展红利。杨骁表示,在工作推进中要坚持群众需求导向,聚焦功能室作用的发挥,创新模式方法,有效整合资源,在提升服务上做深做实;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提升群众精神面貌,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杨骁一行还到鸣皋镇旧寨村、葛寨镇烟涧村青铜文化产业园开展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