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3-26作者:伊川新闻

tem.pngtem.png           3月24日,我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县6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伊河“网”破》,该教育片深入剖析了我县河滨街道瑶底社区非法采砂案件,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止类似问题发生。河滨街道、酒后镇、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心存侥幸 对抗调查 必受严惩》。该教育片展示了一些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从“昔日辉煌”到步步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悔恨莫及的故事,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严守党纪国法红线、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律、自省。

就做好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窦科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员干部要及时校正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二要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各乡镇(街道)、各行业部门要主动担当负责,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以点带面,健全完善监管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跟踪问效,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三要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促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深挖彻查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监管责任与属地责任缺失、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并存等突出问题,严查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严肃的问责警醒教育干部,让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