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与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6作者:伊川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消防产品质量水平,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3月15日,伊川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宣传活动。

 检查组对辖区内销售消防产品的商铺进行检查,重点核查了其销售的各类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的质量进行检查,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对其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性能参数、材料、生产厂名等进行了逐一核查。检査人员还向经营者讲解了相关政策法规,提醒经营人员要选择正规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确保销售的消防产品安全可靠,严禁使用不合格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同时,伊川大队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财富广场设置咨询台,向群众科普消防产品的常识,对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及检查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示范,并一一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指导,切实提高了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

下一步,伊川大队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督局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加大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力度,夯实消防产品工作基础,不断完善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为消防产品市场的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