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川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局长 陈永坡

日期:2021-04-28作者:

    

       学好百年史,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然资源局党组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立足实际,深入谋划,强化措施,创新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助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我们主要做到了三个结合。

      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高质量建设结合起来。局党组提升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入年度目标考核,贯穿到全年党建工作之中。在学习教育中,通过党组带头学、支部引领学和全员集中学,积极引导系统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全体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截止目前,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5次,各支部组织集中学习18次,举办读书班2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红色教育活动3次。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的新成效。今年以来,已报批土地7批1620亩,出让土地18宗732亩,上交政府土地出让金7.17亿元,尚有6批705亩正在省市审批中,6批1460亩正在组卷报批,有力地保障了县域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在抓好土地报批利用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重点工程未批先建、“三未”土地盘活利用三项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土地利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截止目前,已拆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点位93个,整改面积146000平方米,使我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得到有效遏制;初步排查重点项目未批先建25个,“三未”土地112宗3060亩,对排查出的问题正在有序处置整改;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楼盘5个,维护了3166户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着力解决不讲政治、不守规矩、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作风浮漂、纪律涣散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选取1.17河滨街道瑶底社区河滩非法盗采砂石案件作为典型案例,全面深入地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查摆问题、分析原因,集中整改,建章立制,促使系统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戒惧,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全力打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廉洁务实、勤政为民”的自然资源队伍。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学深思,务实笃行,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克难攻坚,奋力前行,为“融入都市圈、建设新伊川”做出我们自然资源人的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