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思源实验学校2020年九年级春季开学模拟演练

日期:2020-04-09作者: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理能力,保证开学后教学秩序正常有序进行,坚决防止和遏制疫情在校园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4月1日起,全体领导班子、初三教师结合学校情况进行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和开学演练培训,按照“九到位、六统筹”,严谨落实开学前防疫准备工作。

  4月9日上午,伊川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开学模拟演练活动。教体局党委委员焦党伟、安全股股长马罗义等一行对开学演练进行了全程指导。本次演练组成了以焦艳丽校长为组长,各中层领导为成员的开学疫情防控演练领导小组,全体教师参与演练。本次演练共分六部分:

第一项———入校演练。
第二项———就寝演练
第三项———就餐演练
第四项———入班演练
第五项———入厕演练
第六项———放学消杀演练




演练前,教体局领导对演练工作做指导。

焦艳丽对各项工作做部署、指导,进行演练动员。




演练开始前各个岗位已到岗,做好准备


第一项:入校演练

入校的学生需要准备:洛康码、返校健康登记表、承诺书、寒假通知书。

每人前后间隔1.5米的距离、按照指示上交各项资料,排队有序进行消毒、体温检测后进入学校。



校门口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由防疫人员带往隔离点消毒,观察。



入校后,以前后间隔1.5米的距离排队入寝。


第二篇:入寝演练

住宿学生跟随带班教师进入宿舍,前后间隔1.5米。



男女寝室门口消毒、体温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4人一间宿舍



对入寝演练做小结。


第三篇:就餐篇

就餐前用洗手液、清水按“七步法”的要求清洗双手。餐厅门口以间隔1.5米的距离排队消毒、检测体温,之后按照标示有序打饭、就坐。




焦党伟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指导




第四篇:入班演练、开学第一课

正副班主任在教室门口为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学生有序按照座位就坐。座位单人单桌。前后左右间隔一米以上。

班主任主持开展开学第一课。




入班后学生有序就坐,聆听班主任的开学第一课。



进入教室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由防疫人员带往教室区域隔离点。


第五篇:入厕演练

  对于有如厕需求的学生以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排队有序到卫生间,如厕后在洗手槽用洗手液洗手后再有序返回入班。每次入厕学生不超过三人。

指导老师进行讲解



入厕后用洗手液清洗双手



第六篇:放学后教室消杀

  放学学生离开班级,消毒人员对教室桌椅、地面等物品进行消毒,教室开窗通风。




最后教体局领导及焦艳丽对本次模拟演练进行总结。

教体局领导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指导。

焦艳丽做总结发言,本次模拟演练圆满结束。



焦党伟针对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处置流程,做好开学前的应急准备,促进学校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程序化管理,保证顺利开学和师生安全返校。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伊川思源实验学校会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为师生筑起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期待全体师生的返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