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直中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延续红色基因”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3-05作者:伊川县教育体育局

如果你是翅膀, 

你拥抱蓝天; 

如果你是鱼鳍, 

你亲吻碧海; 

如果你是四足, 

你奔于绿林; 

而你是雷锋, 

你奉献青春, 

远离了喧嚣凡尘, 

欢歌笑语—— 

只因心中有爱。 


tem.png


为了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校园风尚。3月4日,伊川县直中学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延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4点,学校组织优秀团员代表到学校周边开展“城市清洁”活动。活动过程中,小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扫把、抹布等卫生工具,分散到绿化带各个角落,对绿化带内的果皮、烟头、地面的烟蒂、纸屑、塑料杯、食品袋等各种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活动过程中,每个人都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哪怕一些隐藏在杂草里的果皮、纸屑也被一一清扫了出来。不少路人受到感召,也纷纷加入了捡拾垃圾的行列。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学校周边路段环境焕然一新。





学校是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阵地,担负着帮助青少年建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使命。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的内涵——奉献、互助互爱、依然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并被千千万万的人学习与继承。我们每一位县直师生都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互助友爱的雷锋精神,创建团结互助的大美县直家庭,让雷锋精神得在大美县直永远闪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