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巩固脱贫组〔2023〕4号关于2023年伊川县肉牛繁育体系建设项目立项的批复

日期:2023-02-20作者:

巩固脱贫20234

 

伊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

关于2023年伊川县肉牛繁育体系建设项目立项的批复

 

县农业农村局

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伊川县肉牛繁育体系建设项目立项及拨付资金的申请》(农产业20234)文件已收悉,依据2023年伊川县肉牛繁育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2023年伊川县肉牛繁育体系建设项目立项,资金300万元(详见附表),同时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农业农村局为伊川县肉牛繁育体系建设项实施单位、主管单位,负责项目的可行性调研、组织实施、监管、验收,主要职责:一是负责项目的规划设计、组织实施、项目初验、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二是落实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对项目安全生产进行监管;三是确保项目资金优先、足额、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不允许出现拖欠情况;四是确保当年项目10月底前完成决(结)算。项目实施单位在立项批复后一周内财政预算评审批复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严格执行标准。项目主管单位(实施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确定的项目实施标准、定额的相关规定,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规定执行

三、严格验收程序。项目完工时间为20236月底项目完工后项目主管单位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验收或者委托第三方进行验收,出具验收报告。对未通过验收的项目,项目主管单位须要求实施单位限时整改直至通过验收。

、严格监督检查。项目完工后,项目实施单位要按照伊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伊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全流程管理制度>的通知》伊脱贫组〔2021124)文件规定,建立项目台账、规范整理项目资料一式三份(主管单位、实施单位、项目村各一份)同时按照伊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规范伊川县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的通知》(伊脱贫组办〔201828号)文件要求,将项目在有关行政村、乡予以公示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加强后续管理。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后,项目实施单位按有关规定保存项目档案资料、建立工程管护制度、资产管理制度,设立项目永久性公示牌,并将项目纳入资产管理等工作,切实加强对财政扶贫项目工程的管理和维护,确保项目持续发挥效益。

 

附件:2023伊川县肉牛繁育体系建设项目立项批复表

 

                        

                      2023215

 

 


 附件                

2023年伊川县肉牛繁育体系建设项目立项批复表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建设性质

实施地点

时间进度

主管单位

建设任务

资金规模(万元)

资金筹措方式

受益对象

绩效目标

群众参与

利益联结机制

1

2023年伊川县肉牛繁育体系建设项目

产业发展

新建

伊川县

2023.2-6

县农业农村局

依托伊川县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采购优质肉牛冻精、疫苗、电子耳标、肉牛技术服务所需仪器设备、耗材等,建立和完善肉牛繁育体系,提高肉牛品质、降低养殖成本,促进肉牛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300

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

全县肉牛养殖场户100户以上;其中脱贫户或监测户20户以上

建立肉牛改良站点1个,受益肉牛养殖户100户以上,其中脱贫户或监测户20户以上,降低肉牛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户经济效益。项目形成的固定资产归县农业农村局所有和管理。

通过肉牛繁育体系建设,免费向养殖户提供肉牛冻精、疫苗、电子耳标等,可有效降低养殖成本、促进肉牛产业发展,增加养殖户经济效益。

伊川县财政资金监督电话:0379-68333597

伊川县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79-68333752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