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法院:你好,人民陪审员!

日期:2023-05-30作者:伊川新闻

近日,伊川法院举办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并对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宣读了《伊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命李娜娜等26人职务的通知》;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向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任命人民陪审员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在工作中牢记人民重托,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抓紧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履行职责,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辜负人民陪审员光荣职责。

就职仪式上,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领誓人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孝芳带领下,新任命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人民陪审员焦军芳代表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进行发言,她表示将牢记自身光荣使命,强化业务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出色工作成效为司法事业新进步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张孝芳代表伊川法院党组向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当好守护公平正义的“审判员”。把自身的群众经验与法官的审判经验有效结合起来,将严谨、细致、公正、持平的精神融入工作全过程,查清每一起案件的事实,正确适用每一条法律法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积极能动作为,当好多元化解纠纷的“调解员”。努力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彻底有效化解纠纷,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要认真履行职责,当好依法依规履职的“监督员”。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增强监督审判的意识,监督好法官依法行使审判权,监督好其他法律从业者依法行使权利,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实现好人民对司法权的有效监督;要不负人民重托,当好传播法治精神的“宣传员”。加强沟通协调,让人民群众通过陪审员了解法院、理解法院、支持法院,共同营造良好、和谐、文明的司法环境。为人民群众解答法律疑惑、讲授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过程中提高法律素养、感受法治精神、增进法治认同感。

随后,伊川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罗世艳、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磊紧贴人民陪审员工作实际,从人民陪审员制度的由来、概念、法律依据及现实意义,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范围和职责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陪审员们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和宣誓仪式,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陪审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为伊川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