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农技中心:多措并举!服务“三夏”

日期:2023-05-24作者:

5月22日下午,在白沙镇孙岭村的一处麦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金黄色的麦粒进入收获仓,满仓之后,从收割机斗形槽里装进农户准备好的车辆内,由“一粒粒”变成了"一堆堆",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眼下,我县小麦进入收获期,“三夏”大忙已经开始。据了解,今年我县小麦种植面积59.19万亩,其中优质小麦5万亩,预计平均亩产389.4公斤,总产在2.3亿公斤。今年“三夏”期间,全县计划投入联合收割机1000台(其中引进外地500台),各类拖拉机37000台,旋耕机、播种机、秸秆粉粹还田机等配套农机具46000台(套)。计划全县完成机收小麦面积59.19亩、油菜面积2.1亩,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在天气正常情况下,全县小麦抢收任务9天内完成。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多措并举,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大力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及安全宣传,组织开展农机安全检查,排查事故隐患。  

在白沙镇豆村跃飞合作社,记者看到,崭新农机摆放整齐,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农机进行安全检查,为小麦抢收和夏种夏管做准备。  “今年三夏工作马上开始,在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下,检验收割机22台,培训机手35人,机收减损测试到位,我们准备好了!竭诚为小麦收割服务”跃飞合作社负责人赵亚飞说。


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将紧紧围绕“三夏”生产重点工作,在机械准备、供需对接、培训检修、农机安全、跨区作业服务等方面,狠抓责任落实,组织人员进行全方位监督和检查,保证农技队伍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三夏”生产作业中,确保我县粮食颗粒归仓。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