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供电:战高温 全力保民生用电

日期:2022-06-23作者:伊川新闻

近日,在平等乡西村,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顶着酷暑,在高空开展带电更换跌落式熔断器的作业。通过带电作业消除隐患这一举措,使该配电线路沿线3566户居民和85户专变客户实现了作业期间“零感知”、用电“零影响”。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在线路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10千伏平北线西村2台区跌落式熔断器因过热老化,需要及时更换来避免线路跳闸的发生。考虑到沿线居民用户多、大型企业多,其中还包括自来水公司、冷库、畜牧养殖等对电力依赖较高的企业,县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处理隐患。

下午15时30分,气温达到38度以上,带电作业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绝缘服,乘着绝缘斗臂车在十余米的高度开展带电作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带电作业人员顺利完成了带电更换3组跌落式熔断器的工作任务。据统计,本次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户数约为118时/户,多供电量约1419千瓦时。“夏季开展带电作业,需要克服高温和日晒两大难关,需要工作人员提前对工作任务有清晰的认识,这样可以减少高空作业的时间,防止人员中暑。”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李站锋说。

“我们这类企业最担心的就是停电,供电公司在我们无感知的情况下就把故障给处理了,服务确实是走在了前面!”朱杰是伊川县全惠冷库的负责人,该冷库的变压器就在作业线路上。他听说供电公司要检修线路,赶紧询问平等供电所,担心自己的冷库在这样的高温天停电而使冷冻食品解冻变质,当得知现在进行的是不停电作业,朱杰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近期持续性高温天气,降温用电负荷猛增,县供电公司对辖区线路开展全面巡视排查,摸清线路运行情况,排查线路缺陷隐患,做好档案记录。对于不能立即消除的缺陷,该公司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按轻重缓急积极开展带电消缺工作,最大限度实现作业期间用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同时持续提升带电作业对配网工程、业扩工程、配网日常运维抢修的支撑,充分利用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长及范围,全力保障客户用电,确保辖区电网平稳度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