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仝宇鹏调研麦收工作

日期:2023-05-31来源:伊川新闻


5月29日至30日县委书记仝宇鹏深入部分乡镇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长势,调研麦收工作。县领导常光磊、王中可等一同调研。

仝宇鹏一行先后来到白沙镇程庄村、程子沟村、石岭村,平等乡马回村5000亩高标准农田,葛寨镇沙园村高标准农田等地实地调研,认真查看小麦受损情况,详细了解小麦收购价格,研究小麦抢收措施。仝宇鹏说,当前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连续降雨给麦收工作造成不利,机械难以入田,收获无法晾晒,烘干晾晒、农机调度遭遇困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麦收工作。

仝宇鹏强调,相关部门要根据天气状况,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科学调度麦收机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全面摸清小麦受损情况,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分区域、分地块开展小麦抢收工作,力争将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对已收获湿度大的小麦要及时进行烘干晾晒,充分利用好各种烘干设备,确保不落一个农户、不漏一块麦田;农机手和农机专业合作社要抢抓适宜收割天气,根据小麦成熟情况,科学合理调度,组织农机手轮班作业,做到人歇机不停,成熟一亩、抢收一亩,加快抢收进度;县气象局要加强天气预报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做好预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察实情、抓协调、强督导、解难题,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统筹一切力量,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把工作做到田间地头,坚决打好小麦抢收关键一战。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