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仝宇鹏到鸣皋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日期:2023-05-10来源:伊川新闻


5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仝宇鹏到鸣皋镇杨海山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和优质资源,突出规划引领和产业发展,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县委副书记马建民等一同调研。

在杨海山村,仝宇鹏沿着村内道路,认真察看村容村貌、村庄沥青路面铺设、房屋墙面提升改造、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配备等情况。

近年来,杨海山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委乡村振兴“151”战略布局,坚持规划引领、壮大主导产业、狠抓基础设施配套,以“六个一”为抓手,聚焦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人才回引建强村干部队伍,以“三资”清理凝聚党员群众,以创新治理培育文明乡风,推动村庄实现凤凰涅槃、华丽蝶变,由“乱”到“治”、由“治”到“美”,逐步转变为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先进村。2022年在“五星”支部创建中被评为“三星”,2023年获得洛阳市“三清两建”十佳村,同时被定为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仝宇鹏强调,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福祉,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幸福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持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坚持规划引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着力做强产业支撑,充分调动乡贤能人的积极性,盘活用好村集体资产,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供排水一体化和党群服务中心“7+N”综合服务功能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真正把农村党员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作风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