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5-08来源:伊川新闻


5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内容。

王智朋要求,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学习,练好本领,不断提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能力,加强调度分管口经济运行工作,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统筹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夯实全县经济发展根基,奋力推动伊川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强化依法行政和公平竞争审查意识,督促指导各分管部门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严格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切实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创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的意见》起草情况、伊川县支持企业上市15条措施起草情况、《伊川县财政审计会商联席会议机制》起草情况、《国有资产管理规范》起草情况、《伊川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伊川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起草情况,研究了伊川县城乡环卫市场化运行、供排水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改、文明城市创建以及部分人事任免等工作,书面听取了近期信访稳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

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的意见起草情况,王智朋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意见中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梳理清单、夯实基础建设,狠抓人才队伍建设、规范统计工作,加强运行调度、严格督导奖惩,不断提升全县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我县支持企业上市15条措施起草情况,王智朋强调,各个部门要把企业上市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大力支持企业上市,统一合作,细化工作措施,专班进行负责,保证企业顺利上市。

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王智朋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对补齐城市短板、助力城市提升、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做好配合,提前研判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推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关于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改工作,王智朋强调,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紧盯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针对补办用地手续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快土地报批,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尽快整改完成;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耕地保护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尽责、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任庆鹏、张利民、常光磊、陈友宾、李玉峰、张绍宁、陈鋆宝、金树超、杨晓、韩海洋、魏德峰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