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日期:2023-03-31来源:伊川新闻


3月29日下午,省、市相继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县领导王智朋、卫学军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汛期天气形势预测;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2022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和2023年工作建议;安排部署了2023年防汛抗旱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特点,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关口前移,严格落实“123”“321”工作要求,盯紧大江大河、南水北调、水库堤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重点部位,盯紧灾后恢复重建工程,盯紧城市排涝、乡村坑塘沟渠等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抓好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确保水库、尾矿库、淤地坝、山塘不垮坝,确保大江大河不决堤,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无恙。要切实提升应急能力,抓紧调整健全应急指挥机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优化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确保紧急情况下有“叫”必“应”、人员应转尽转。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严明防汛纪律,抓好抗旱工作,齐心协力打赢防灾抗灾硬仗。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盯紧看牢矿山、危化、建筑、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深查彻改风险隐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