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2-10作者:伊川新闻

2月9日,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现代化伊川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书记仝宇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建民、杜志宇、白力、魏淼、窦科、程广勇、卫学军、齐小伟、夏瑞、翟迎辉、常光磊等出席会议。

仝宇鹏指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对全省、全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仝宇鹏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我们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伊川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现代化伊川建设。

仝宇鹏强调,要发挥政治监督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伊川落实见效。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11345”总体工作思路、出台的“1+8”实施方案和以“强思想、转作风、聚合力、创一流”为主题的思想作风大讨论活动,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政治监督落实到一项项具体工作、一个个具体措施上,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伊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仝宇鹏指出,要坚持严的基调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统一,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保持严的氛围,正风肃纪反腐要有“力度”,紧盯关键少数“靶向施治”,聚焦重点领域系统治理,瞄准群众“急难愁盼”专项整治;要坚持严查乱作为与整治不作为相统一,把强力整治不作为作为促进干部干事创业的重点。要着力整治能力不足“不会为”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思想作风大讨论活动,让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努力把上级政策学深、学精,把上级下放权力接住、用好,把一线情况摸清、吃透,不断开拓视野、积累经验,以干部能力的高水平保障全县发展的高质量;要持续整治动力不足“慢作为”问题,坚决向慢作为问题亮“红灯”,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问责,让混日子的受惩处、没市场;要坚决整治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该干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要大力整治用权任性“乱作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更好带动全县上下实干争先、竞相出彩。

仝宇鹏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铁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真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进现代化伊川建设、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窦科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