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0作者:伊川新闻


 11月9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伊川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奋力书写伊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县委书记仝宇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仝宇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仝宇鹏强调,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强化学习培训,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县委宣传部要认真制定宣讲活动方案,主动对接省、市委宣传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宣讲小分队,对宣讲人员和宣讲内容严格把关,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县融媒体中心要精心策划,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各地、各部门、各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引导全县上下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仝宇鹏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全面加快现代化伊川建设。要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快壮大工业经济实力,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风口产业引进培育,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要坚持城乡融合,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规划、建设、治理,构建以县城为龙头、中心镇为节点、其他集镇为支撑的新型城镇化体系;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市委有关部署,突出抓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及乡村治理等工作,通盘布局、系统谋划,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补齐民生短板,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重点在教育、卫生、交通、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发力,加快项目建设和改革发展,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补上短板,实现弯道超车。

仝宇鹏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会贯通、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星支部”创建、“镇选村培”、基层干部普遍联系群众等工作,广泛组织宣传,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政策得到贯彻落实;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四部五专班”运行机制,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落实责任化的基本工作方法,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三个务必”,充分发扬伊川精神,同心同德、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全面推进现代化伊川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贡献伊川力量。

县长王智朋主持会议,并就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纪朋对文明城市创建暨县城垃圾清理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马建民、任庆鹏、杜志宇、白力、魏淼、窦科、程广勇、卫学军、张利民、齐小伟、夏瑞、翟迎辉、常光磊、金宝文等领导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