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null
  • 发布日期:2023-05-17
  • 发文字号: 伊政〔xxxx〕xx号
  • 索引号:C001-0037-2023-0001

 

关于2022年度财政重点支出项目

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

绩效办

 

按照年初工作安全,现将2022年度财政重点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策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洛阳市委 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健全绩效评价常态化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经党组会议审议,绩效办和相关股室于3月份对2021年度5个财政支出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详见下表:

2022年度财政重点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项目

资金

评价等级

评价分数

项目管理

项目评价

资金来源

民族宗教局(整体)

188.8

68.09

预算股

绩效办

一般公共预算

掘丁线窦店至吕店段

改建工程(伊川县段)

130.5

80.9

基建股

绩效办

一般公共预算

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及产前诊断

440

89.59

社保股

绩效办

上级转移支付

城区路灯所2021年度

民生服务经费

785

74.65

综合股

绩效办

一般公共预算

伊川县河湖管理范围

划界费用

218.92

70.15

农业股

绩效办

一般公共预算

二、实施内容、存在问题和结果运用建议

1.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

评价目的:突出重点领域,聚焦县委、县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财政资金实施结果跟踪问效,掌握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探析潜在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增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理念,提高政策规划和预算编制的精确性,强化预算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预算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推动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评价情况:总体上看,伊川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利于开展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协调全县民族关系,推动依法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开展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统计分析和统计监测的有关工作,推进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和民族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权益,保护宗教教职人员履行正常的教务活动,保护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办理宗教团体需由政府解决或协调的各项事务。

存在问题:一、绩效目标不明确、绩效理念未深入绩效管理工作;二、部门绩效目标申报表中预算资金申报不准确;三、账面存在资金使用不合规现象;四、单位履行职责中实际未全部完成计划工作数;五、款项支付不及时;六、单位采购制度未执行最新的采购限额标准;七、档案未及时归档

结果运用建议:一、提高绩效责任意识,增强业务管理能力;二、科学编制项目预算;三、严格执行各项制度。

2.伊川县交通局掘丁线窦店至吕店段(伊川县段)改建工程第五标段K18+022.26天桥项目

实施内容:掘丁线(伊川县段)在邵沟村(主线K18+022.26平面交叉处)增设长38.08米、宽5+2*0.5米天桥1座。

评价结论:在项目立项方面,立项依据充分,立项程序规范;项目设定绩效目标不合理;预算编制不具有一定科学性,资金分配不够合理。在项目过程方面,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制度执行不够有力;资金到位率不高,预算执行不够强,资金使用规范。在项目产出方面,建设项目全部完成但不够及时,质量全部达标。根据调查问卷、现场勘查、访谈资料等综合研判,项目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性较好;公众满意度高。

存在问题:一、绩效目标设定不合理;二、预算编制不科学;

三、管理制度未得到全面执行;四、建设进度迟缓;五、资金分配不足额。

结果运用建议:一、增强绩效管理意识,明确绩效目标,从编制绩效目标为起点,切实分解绩效指标,实时监控,按计划完成工作任务,做到花钱见效,及时进行项目绩效评价;二、预算编制科学,以项目细目列示编制预算。财政统安排资金应统筹兼顾,及时下达。

3.伊川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及产前诊断项目

实施内容:2021年伊川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及产前诊断项目管理机构为伊川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技术服务管理机构为伊川县妇幼保健院,实施单位为伊川县人民医院、伊川县妇幼保健院、伊川县中医院、伊川县计划生育服务站、洛阳仁大医院。项目服务对象:夫妇至少一方具有伊川县户籍或夫妇双方非伊川县户籍但女方在本县居住6个月以上的孕妇及其新生儿。

存在问题:一、存在部分超声检查人员无资质等情况;二、资金未按时到位;三、单位职能不清晰;四、审批程序不合规;五、未设定2021年绩效目标;六、档案管理不到位。

结果运用建议:一、严格落实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工作;二、保障资金按时发放;三、严格落实资金审批程序;四、强化预算职能,提高预算资金准确性;五、切实落实各部门档案管理制度。

4.伊川县城区路灯管理所2021年度民生服务经费项目

实施内容:2021年度,伊川县城区路灯管理所承担豫港大道三电厂、白沙镇范村以西,荆山公园、西山植物园、龙凤山生态园以东,城关街道窑湾社区以北,滨河大道龙门一号以南区域的养护、维护任务,管理维护路灯5754杆、专用变压器89台,总功率2045千瓦,线路总长210公里, 2021年伊川县城区路灯管理所在彦博大道、龙凤大道(高速西出口至人民大街段)、南环路新安装路灯及亮化工作,共安装路灯436余盏,铺设电缆12300米。

存在问题:一、绩效目标不明确、目标设置不符合正常业绩水平;二、预算资金编制不合理;三、预算资金不到位;四、未按项目预算支付资金;五、制度不健全;六、制度执行不彻底;七、档案未及时归档;八、法人证书业务范围、住所与章程不一致;九、款项支付不及时;十、费用票跨期入账。

结果运用建议:一、提高绩效责任意识,增强业务管理能力;二、科学编制项目预算;三、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五、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六、切实落实各部门档案管理制度。

5.伊川县水利局河湖管理范围划界费用项目

实施内容:本项目勘测范围涉及对13条河渠及23个水库管理范围划界584.6KM

存在问题:一、预算编制不科学;二、管理制度不健全;三、管理制度未得到全面落实;四、预算资金到位率低;五、项目资金到位不及时。

结果运用建议:一、严格审批立项,立项要做到立项依据充分,项目审批要明确、合规,积极降低项目成本;二、预算编制学,以项目细目列示编制预算;三、预算资金安排要统筹兼顾,与项目进度相匹配;四、健全业务、财务管理制度;五、严格单位管理制度,积极履行规章制度,使项目监控落到实处,强化绩效管理意识。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观念。

5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和结果运用建议均已征求相关股室的意见。以上汇报,如无不妥,我们将会同相关股室、单位积极做好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整改落实等工作。

 

 

 

 

 

 

  2023年5月12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