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宣讲活动

日期:2023-03-23作者:县应急局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线,3月14日至15日,伊川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蛟龙救援队志愿者先后到河滨街道办罗村社区、张庄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志愿者结合春季特点,着重宣讲社区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注意事项及防范要点、应对措施,并社区居民讲解了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授课者根据急救特点和自身丰富经验,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讲解意外伤害第一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现场模拟操作,对群众操作中出现的错误动作逐一指正,手把手进行辅导,帮助每位群众都基本掌握规范的动作。活动受到群众关注和欢迎,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下一步,伊川县应急管理局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拓思路、务实创新,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活动方式,持续提升社会大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逃生技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