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以全覆盖狠抓“五一”前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23-04-27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当前,“五一”即将来临,又是牡丹文化节期间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保证排查力度、深度持续加强,伊川县以全覆盖,督促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和各类企业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确保“五一”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在自查环节全方位覆盖,按照安全生产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检查,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有效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主动解决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二是行业主管部门巡查检查要做到全行业覆盖,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组成检查组对所属行业(领域)开展拉网过筛式的巡查检查,覆盖全县各个行业、各个企业、每一个作业场所和重点部位,不留死角,不留空挡,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改。

三是乡镇(街道)、村(社区)巡查要做到“横向到边”全覆盖,全面统筹基层监管力量,全员上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搞出声势、抓出成效,保证整治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要把打击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作为重点,通过全面的排查,既要消除隐患,更要清理黑店,依法予以取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