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后安全特别提醒

日期:2022-04-01作者:伊川县应急局

清明节前后,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深刻汲取近段时间外地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交通、建筑、矿山、危化、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严格风险管控、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

1.生产安全十五条。一是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二是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安全生产责任;三是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四是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五是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六是立即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七是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八是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九是切实加强劳务派遣灵活用工安全管理;十是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十一是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安全生产不得选择性执法,强化精准执法。十二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不得以改革为名层层下放执法责任。十三是重奖激励安全生产举报。十四是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十五是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处理好红灯绿灯黄灯之前的关系。上述十五条是重要举措,每条很具体很明确,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

2.森林防灭火春季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请加强火源管控,一是禁止野外烧荒;二是禁止墓地坟头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三是禁止在野外焚烧垃圾和农作物废弃物料。四是禁止在林区内乱丢烟头;五是禁止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在林区内玩火;六是禁止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七是禁止有森林火灾隐患的机动车辆进入林区;八是禁止在林区内从事电击野兔、进行爆破等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一切行为。发现有未熄灭的火源,要立即扑灭,如果发现火情,请及时拨打电话119或68238177,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3.燃气安全。请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灶具,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燃气热水器烟道需独立安装且通向室外。室内使用燃气时,要有专人看管,保持通风状态。如果闻到燃气味,应立即开窗开门通风,切勿开关电器。离家外出或熟睡时,应当及时将燃气阀门关好,防止燃气意外泄露,引发火灾等事故。

4.防火用电安全。要定期检查电器、电线及连接燃气的胶管,发现老化损坏,立即更换以免引发意外火灾。

5.应急体系建设。按照省、市、要求,建强乡镇(街道)“1+4”(应急委、应急办、救援队、物资储备仓库、应急平台)、村(社区)“1+3”(安全劝导站、安全劝导员、灾害信息员、应急救援队伍)应急体系,按照防汛、紧急避险等专项预案开展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6.疫情防控。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