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5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10-14作者:伊川新闻

tem.png

10月12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5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任庆鹏、卫学军等领导围绕所学所思及各自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

李新红指出,实现国家的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作为地方的党委政府,更应该把自己的命运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奋斗、自力更生,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把各自的工作做好,同时要做好“双拥”工作,守底线、防风险,确保人民安宁团结,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乡村振兴大会任务分解工作、伊河大堤水毁工程修复情况、水毁房屋重建情况、交通水毁工程修复及“四好农村路”东北环线进展情况、铝产业招商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我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汇报。

李新红指出,当前我县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是做好“三清两建”、乡村建设、中心镇建设等工作。关于“三清两建”工作,李新红强调,要采取“试点先行、重点推进”的方式,根据各个村实际,申报乡村振兴试点村、示范村、后进村,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采取县级领导联系、县直单位分包、选派专班进驻,在认真总结“五清一提”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以“三清两建”为抓手,持续推进乡村治理,统筹抓好乡村建设、乡村运营、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治理和农村发展双轮驱动、互助共赢。要加强领导,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县派工作组要对工作组成员、村支部书记等进行系统培训,强化在乡村治理、“三变”改革、乡村信息化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理论武装,开拓思维、提升工作能力。“三清两建”工作要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相结合,做到有效衔接。要系统开展工作,扎实做好“三清”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清资产、清“村霸”、清矛盾等工作的满意率,全面开展“五美家庭”评选活动,努力打造示范村、样板村,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统筹推进“两建”工作,不断完善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真正打牢乡村治理根基,要强化培训、指导,真正弄清楚“三变”改革的意义、具体措施,要认真研究,总结经验,科学制定村规民约、议事章程,确保村民议事会、“五老”矛调会、红白理事会、乡贤参事会等自治组织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实现基层群众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关于乡村建设工作,李新红强调,乡村建设工作不能做盆景、搞形式主义,要实事求是,结合实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要认真做好乡村规划,村庄建设风貌要有标准,扎实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及改厕等工作,对农村宅基地进行科学管理,学习先进经验,统一推进。要做好农村道路建设,要征求群众意见,突出重点、科学规划,全面提升农村道路通行水平。要做好村庄绿化,见缝插绿,结合村庄实际,科学规划,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特色。

关于中心镇建设,李新红强调,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对中心镇进行高质量、高规格规划。要抓好产业发展,建好四个专业园区;要做好医疗卫生、集贸市场、学校建设、供排水一体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和城市均等化的公共服务。同时要树立久久为功的发展理念,四个中心镇要充分发挥现有文化、生态等优势,规划建设生态景观园区,通过生态修复、环境治理和生态网络构建等措施,为中心镇建设打造高标准的生态基底。

李新红强调,相关部门要抱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伊河大堤水毁工程修复工作,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要切实负起责任,认认真真研究,科学决策,坚持按规划标准实施,不能有任何的偷工减料、图省事的思想。要坚持规划、设计与实践相结合,从长远考虑,确保在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进水毁工程加快修复。要排查隐患,对大堤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大堤安全,伊河长久安澜。要吸取教训,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督导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县纪委要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在全县工程建设、水利、农业、林业、交通等各个领域进行监督,确保全县建筑工程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会议还对其他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袁剑、白力、魏淼、王红军、武平乐、梁纪朋、窦科、郝爽、姜斌、韩海洋、常光磊、陈友宾、任孟超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