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伊川县选聘政府办文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日期:2021-02-23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府办的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切实发挥以文辅政、综合服务作用,根据工作实际,经县政府同意,拟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岗的差供或自收自支职工中选聘  5名工作人员到县政府办公室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选聘成立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为组长,县人社局、县政府办、县委编办、县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县人社局牵头,县政府办等单位配合实施。

二、选聘对象和条件

(一)选聘对象: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除外)在岗的差供或自收自支人员。

(二)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文秘工作,曾从事或者正在从事文字材料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文书起草能力

2、具备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3、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2月1日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服从组织安排。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选聘:

1、曾因犯罪受到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近5年内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

5、党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有违规违纪等不良行为记录以及不良信用记录的;

6、有其他不适合选聘岗位工作的。

三、选聘办法和程序

本次选聘工作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选聘人员。分为报名和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聘用五个步骤进行。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与资格初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审核通过后,现场照相。

2、报名时间:202131日至202133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8:00)。

3、报名地点:伊川县立奇商务大厦B区一楼东南门大厅内。

4、报名所需材料:

(1)《2021年伊川县选聘政府办文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2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验原件,提供复印件2份);

(3)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2)。

5、考生请于20213 8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8:00)到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

6、资格审查贯穿于选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考人员与拟聘用职位所要求资格条件不符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律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二)考试

考试内容为公文写作等相关知识,满分为100分。

参加考试时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三)体检

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末位考生成绩相同时共同进入体检。有放弃或者体检不合格人员,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费由考生个人承担,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四)考察

按照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员,有考察不合格的,按考生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递补。考察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第6号)有关规定实施。

(五)聘用与待遇

    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聘用被聘用人员工资待遇采取与2020年度我县选聘的财政供给辅助人员、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相同方式,工资关系转移至县政府办,工资待遇由县财政局拨付给县政府办发放,人事关系不变,日常由县政府办管理。

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工资待遇保持原来开支渠道。

四、纪律与监督

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在规定时间领取准考证和未按有关规定参加考试、体检、报到的,均视为自动放弃选聘资格。选聘实行诚信原则,即报考者要对自己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和违反考试、聘用纪律的,一律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确保选聘工作公开、透明。

本次选聘所有环节的相关事宜及通知、公告、公示均在伊川政府网(http://www.yichuan.gov.cn/)和伊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因不及时关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咨询电话:0379-68366352

监督电话:0379-68366339


附件:1.《2021年伊川县选聘政府办文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2.《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2021年伊川县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223



附件1:2021年伊川县选聘县政府办文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wps

附件2:单位同意报考证明.wps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