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白沙:齐心协力共抗疫

日期:2022-09-14作者:伊川新闻

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建立“党建+志愿者服务”的防疫队伍……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白沙镇范村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带动示范作用,号召大学生、退役军人、“五老”人员等加入志愿服务队,构建了凝心聚力的全民防疫安全网。 

范村防疫举措是白沙镇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白沙镇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优势,积极拓展“一网双联多元”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网格长、村民自治组织等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加强卡口管理。在疫情防控卡点,严格对出入车辆进行检查,核实出入人员证件,按照工作流程,登记人员信息、落实人员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政策宣传和街面封控管理。各行政村通过宣传车、村广播、手持小喇叭、村微信群等形式不断向群众宣传防控政策;各村巡逻队、志愿者不间断在村内街道巡逻值守。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所有居家隔离等人员,门口落实大门贴封条、门上安装门禁、门口挂横幅等政策,积极构建“封条、横幅、门禁”三道防控体系。加强在外人员摸排。通过电话、微信、住户排查等方式,不断更新完善在外人员台账和常住人口台账信息,建立在外人员微信联络群,及时了解在外人员动向。

同时,在疫情防控中,白沙镇爱心企业和各界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资赠物。炉坪村诚昊服装厂、洛阳市小玲食品有限公司、洛阳顺华重工有限公司、金刚砂产业园区等分别捐赠太阳帽、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展现了全镇上下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