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城关:召开自建房建筑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2-05-12作者:伊川新闻

5月10日,城关街道召开自建房建筑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贯彻上级相关工作精神,对街道自建房建筑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副县长、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树超参加会议。

会议共同观看了《生命至上,警钟长鸣---自建房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和《国务院成立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组》警示片;传达了《城关街道党工委、城关街道办事处自建房建筑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南府店村社区、北府店社区、西场社区、周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先后就开展自建房建筑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表态发言;金树超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红军强调,一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县的具体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细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排查整治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区域、重要方面、突出问题,调动多方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克难攻坚,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三要严打违法违规行为。紧盯施工企业证照发放使用、利用自建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宅基地选址、房屋建设审核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依法依规、分类采取关停查处、搬迁撤离、关闭取缔等措施,从根本上清除风险隐患。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违法建设、使用房屋以及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严重危害,宣传普及房屋建筑安全知识,动员引导群众支持配合排查整治工作,自觉抵制违法改扩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等行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五要压实压紧各方责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查处有关问题隐患,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绝不能姑息迁就。对拒不履行整改责任、抗拒执法行为,公安机关要从严从快打击。对党员干部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失职失责失察造成严重后果、涉及党员干部自身问题又拒不履行整改责任、严重违规违纪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自建房问题排查整治任务,坚决守稳守好群众住房安全生命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