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城关: 提升灾害防御能力

日期:2022-04-25作者:伊川新闻

4月24日,城关街道在瓦东淤地坝开展防御山洪灾害群众撤离演练。

演练围绕模拟伊川普降暴雨,城关街道瓦东淤地坝出现险情,城关街道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立即联动,进行抢险救灾。演练现场,救援民兵第一时间在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对周围人员及时进行疏散,封闭涉险区域,维护现场秩序。同时,积极与应急抢险组通过敲铜锣、挨家挨户敲门等方式搜救疏散被困群众,将受伤群众转移至安置点。指挥部下设的灾情预警组、应急抢险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护组等工作小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走在抗灾最前沿,险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控制。整场演练,调令有度、整齐划一、有序推进,任务目标逐一攻克完成,为街道群众安全度汛提供了有效保障。

演练是一次战前大练兵,同时也是一次战前准备和动员。有效提升了全街道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群众的自保互救意识,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协调性,为快速、有序、高效应对自然灾害、应急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